indigo

Feast of Beast: Special Dish(番外-上)

S君:


Yo~lo主回来撒糖啦(为了弥补上次捅刀...)


正篇:1  2  3  4

番外有可能比整篇还要长一些,但依然是五章之内完结
对白尽力保持美剧版汉尼拔的风格,剧情大概按照第三季来写

预警:食人倾向!贴近边缘的Cannibalism!

本文又名:身残志坚的真·锤厨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没必要这样,Shaw.”Samantha在小雨过后湿淋淋的街道上走着,身旁的人用左臂紧紧搂着她的腰,衣服袖子里却藏着一把匕首,Samantha能感觉到刀刃隔着衣服紧贴着自己的侧腹。
“我只是担心你又会逃走,”Shaw深吸了一口带着泥土气息的空气,“像上次一样。”
Samantha侧过头看着Shaw右手的义肢,做的还算逼真,尤其是当有一部分被袖子挡住后,基本看不出来那是个假手。
“最后逃走的人可是你。”
Shaw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“hum”,左手捏着的刀贴的更紧了。“你不一样了,”她的语调听上去带着一丝惊喜,带着Samantha拐进一条小路,“我大概了解你这几年都在做什么了。”
“这对你来说是好消息,还是坏消息?”
“现在下结论是不是太早了点?”Shaw朝着前面的一栋房子努了努嘴,“我们可以慢慢聊。”
从在餐厅相遇,到一路走回Shaw的住处,再到现在被Shaw用捆绑病人的束缚带绑在椅子上,Samantha都没有一点反抗。最主要的原因固然是她知道自己根本跑不掉,Shaw不会再像上次一样放水了;其次,她不得不承认,能再次见到Shaw是她幻想了很多次的事;再有的话,大概就是她很在意Shaw这几年有没有继续作案。
宽厚的皮质绑带勒着她的腹部,两手也被固定在椅子扶手上,这让Samantha想起Shaw上一次那么做的情景。现在的Shaw看上去和以前一样自信,说话方式也还带着为人师表的语气,但她的眼神里少了些什么。Samantha试图找到那一点唯一的却缺失,但被Shaw突然的发话打断了思路。
“你在分析我吗?”Shaw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,微笑着盯着她的眼睛,“在脑海里给我做个侧写什么的?我不认为你有改行当心理医生。”
Shaw卷起黑色衬衫的袖子,摘下来右手的义肢,露出它原本的样子。“要摸摸看吗?”她歪了下头,把右臂伸到Samantha被困住的手能摸得到的范围内。Samantha试探性地用食指和中指摸了摸那并不好看,但光滑的皮肤。
“还有这个......”Shaw从椅子上起身,在她面前半跪下来,让自己左脸上被Samantha用车钥匙弄出来的伤疤贴近她的手指。
“Shaw...”Samantha用指尖极轻地抚摸着那块凸起的伤痕。
Shaw似乎很享受她的抚摸,但Samantha能感受到她散发的警惕意味。
“Shaw,你还在......怀疑我吗?”Samantha收回了手指,握住扶手。
“我认为我们之间应该避免谈论信任问题,Samantha.”Shaw抬起头仰视着她,“那太破坏气氛了。”
“所以我们才应该谈谈......”Samantha扭动着身子,想让她解开对自己的束缚。Shaw站起来,按住她的肩膀,她几乎本能般地立刻停了下来,那一刻她心里有点懊恼:她感觉自己在服从Shaw.
“上一次的失误,是因为我只想着把你留下,但没有给你足够的缓冲和适应时间。”Shaw用左手抬起她的下巴,“但我想这五年对我们来说都已经足够漫长了,不是吗?”
Samantha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“很难想象我们两个,竟然能忍受那样的分别,和分别之后的日子。”Shaw把头靠进她的面孔,鼻尖对着鼻尖,“你是否像我想念你一样想我呢,Sam?”说着她侧过头,调整着一个合适的亲吻角度,试探性地碰了碰Samantha的嘴唇。成功得到回应之后她把手伸进Samantha的头发里,按着她的后脑加深这个吻,舌与舌的纠缠,她们都不自主地发出轻哼。Samantha分明地体会到她有一部分很久没被激发出来的感觉在被唤起,或者说,只能被眼前的人唤起。
“我是否该感谢你这次没准备手铐?”
Samantha甩了甩头,把一缕挡住脸颊的头发弄开。Shaw看到了她脖子上的项链,她顺着金属链把藏在衣领里的部分扽出来。
“Em...我喜欢你的新项链。”Shaw捏着那颗子弹仔细端详。
“你会更喜欢里面装的东西。”Samantha回敬般地对她笑了笑。
这让Shaw感到有些惊讶,她打开子弹的底部,充满期待地看向里面。
“你把我的一部分一直带在身上......”她露出一副格外愉悦又兴奋的表情,“Samantha,这真是......”
“Does it delight you?"
“It's more than delightful."Shaw把项链摘下来,放在了桌子上,再次捧住Samantha的脸吻上去。
Samantha被腰间的束缚带弄和过长的亲吻弄的喘不过气,她难受地发出哼声,见Shaw没有停下的意思,她只好用力咬了下她的嘴唇。
Shaw这才放开她,给了她喘息的机会。
“把这些解开。”Samantha第一次用这种不容置疑的命令语气对Shaw说话。
“在那之前我需要确定一件事。”Shaw坐回Samantha旁边的椅子上,整理了一下衬衫领子。
“确认我不会出卖你、不会逃走吗?”Samantha眯起眼睛。
“让我猜猜,Samantha...”Shaw无视了她的问题,抬起右臂,用断肢指着她心脏的位置,“你的全部内心都被分成了两部分,其中一部分在逃避我,厌恶我,试图忘记我;而另一部分,你想要追随我,陪伴我,无法摆脱我。”
Shaw压着她左胸的力道加重,让她能清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。
“或者说一部分的你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工作狂的记者小姐,但另一部分已经完完全全的...转变成第二个我,或者其他崭新的存在。”
“这又有什么关系吗?”Samantha试图让自己的心跳恢复到正常的水平。
Shaw随手从橱柜上拿下一把刀,用刀刃指着她的心脏:“只能有一部分留下来,Samantha,另一部分必须被杀死。你选哪一个?”
“我说了你就会信?”Samantha低头看看戳在自己胸口的刀剑,又看看Shaw五官深邃的面孔,“你不是不信任我吗,开膛手小姐?”
“先回答我。”Shaw执意地强调。
Samantha深吸了一口气,挺起胸膛,让刀尖陷进衣服里。
“你需要哪部分的我,我就留下哪一个。”



Samantha从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迷恋拥抱一个人的感觉。
她重新得到自由的双手紧紧搂住Shaw的脊背,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感受着她的体温。她闭着眼睛,回应Shaw的亲吻,而后者有点不受控制地一个用力把她抵在了冰箱上。
Shaw的吻从她的嘴唇来到脸颊,下巴,最后落在她的脖子上。
“忍着点......”
Samantha还没反应过来,脖颈处传来的刺痛就让她倒吸一口凉气。
Shaw的牙齿刺破了敏感的皮肤,并且不断加深,有那么一瞬看她都觉得会刺进动脉。
“Em...”她僵直了身子,后脑死死地顶着冰箱盖,指甲扣进了Shaw的肩膀。
Shaw终于从她颈窝里抬起头时,嘴角上带着暗红的血。她用手背擦去,再伸出舌尖舔掉,随后从橱柜上拿起一个瓷质茶杯,抵在Samantha的脖子上,让伤口淌出的血液滴进被杯子里。
“你从开膛手变成吸血鬼了吗?”Samantha喘着气,忍受着脖子上的阵痛。
“这是准备工作而已。”Shaw把杯子移开,血液已经没过了杯底。
Samantha轻轻摸了摸伤口:“准备什么?”
“晚餐。”
Samantha安静地坐在餐桌旁,看着曾经的大厨用左手切着红菜头,右边的假肢配合着按住它。
“你对烹饪的热情一点都没减。”她说。
“就像我对你的热情一样。“Shaw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,“或者说,你对我的。”
Samantha鼻腔里发出哧的一声,摇了摇头。
“很抱歉中午在餐厅里没能及时地做红菜汤,“Shaw把切成丝的红菜放到一边,拿起了一个番茄继续切了起来,“在俄餐传统里红菜汤需要保持食材本身的味道和颜色。加入少量的人血不会让汤变味,而且还加重了着色。”
Shaw自豪地讲着她突发奇想的点子。
“不过血要在汤熬出来之后再和另外一样食材一起加进去。”她放下刀,拿起那颗装着她右手骨灰的子弹,“和这个一起。”



她们在等待汤煲熟的时候,Samantha终于问出了她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“你有想过杀死我吗,Shaw?”
“很多次。”开膛手放松地靠在椅子上,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调回答她,“但有一件事很困扰我。”她嘴角泛起一抹笑容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你的尸体。我想过把你冷冻起来,这样在我缅怀你的时候就可以再次见到你,或者把你做成标本,就像Norman Bates对他母亲做的那样。“ (Norman Bates是希区柯克的电影“惊魂记”中的有恋母情结的男主角)
“当然,我最偏爱的一种是把你吃的一点不剩,然后把完整的骨架留下来。”Shaw用左手比划了一下骨架的线条,“我不是食人魔,Samantha,但我幻想过很多次吃掉你的场景。”
Samantha的手心微微出了一层汗:“那你为什么一直没那么做?”
“因为我后来想明白了把你保存下来的最好方式就是,把你留在身边。”Shaw缓慢地歪了下头。
“上一次你想杀我是什么时候?”
“你用手铐抓住我的那一刻。你不知道我当时多想割开你的喉咙。”她回答地不假思索,“可讽刺的是......”她举起了那已经不存在的右手。
“你把刀对准了自己。”Samantha的喉头因口腔里的干涩而滑动着。
Shaw短暂地叹了口气,嗅了嗅空气中的香味,从木椅上站起来,把煮熟的汤乘出来。
“我很确定这会比你在莫斯科能喝到的红菜汤都要美味,而且独特。”她把汤碗放到Samantha面前,胳膊从后面搭在她肩膀上。
“对我来说,晚餐更像是一种仪式,一首合奏。”她把茶杯里的血倒进汤里,猩红色的液体迅速散在橘红色的汤汁里,融为一体。
“希望这不会让你没胃口。”Shaw把子弹里的骨灰撒进去一部分,用汤匙搅拌着那些灰色粉末。
“你自己不会没胃口吗?”Samantha仔细看着黑灰的小颗粒黑胡椒粉一样点缀在汤里。
“有你坐在对面只会让我胃口大开。”Shaw在她耳边轻笑,接着把剩下的血和骨灰加进了自己的那份汤里,然后坐到了Samantha对面的座位上。
“To our reunion.”Shaw举起酒杯,灯光下她的瞳孔反射着和香槟接近的颜色。
Samantha和她碰杯,晃了晃里面的液体,却又放下了杯子。
“它还是让你反胃了吗?”Shaw扬起右边的眉毛。
“不。”Samantha拿起汤匙,“我不想让香槟的味道先影响了我的味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