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go

SHOOT: Her name is Turing (AU) 7

angela_n:


作者的废话:


** 高能:女主是HIV 携带者。如果你不喜欢看请绕道,别浪费自己时间。如果你想看,那么请先脱下有色眼镜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因果都是紧紧相连的。而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。请明白,多一份关爱,世界更好。


** 这不是一篇企图赚你眼泪的故事,没人会死,放心看吧。


** 最后,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。





Part 7:


Shaw 不懂的是,她走了之后,Turing 在门后偷偷地注视她,算着她离去时的脚步。


坦白说,她不是没有被拒爱的经验,自从被检验出是携带者后,达成率几乎100% —— 是的,就算身携这一种怎么都摆脱不了的病毒细菌,但她还是勇敢追求爱情。不管被拒绝多少次,她都觉得只是一个过程。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,减掉她不会喜欢的男人,还有一半人口是女人。再减掉那些不会爱她甚至不会接受她的女人,剩下来还有很多人的,几率还是很大的。她就不相信找一个她喜欢的,爱她的就有那么难。所以,每一次被拒绝的经历,她都当做是为了日后幸福的铺陈。就算被拒绝,她也很快地就放手,然后重新来过。她不愿意一直沉溺在那种伤心的感觉里,因为那感觉没法子让她过得更好,只会更坏。


这病毒教会她的不是自暴自弃,而是更认真地活着。比起以前那些她所过的日子,那个颓废不堪、自怜自哀、伤害自己、贬低自己的自己;现在的她,懂得珍惜自己,变得更好了。以后也只会越来越好。


但这次……为何就有种失去了什么的感觉?


为什么那一种觉得自己肮脏不堪的感觉,又一次缠绕心头,甩脱不去?


事情发生后她不是没有悔恨的,但归根究底,就是把自己恨得太彻底,所以才不停地惩罚自己。以致今天这样的田地。但她很幸运,她遇见了Harold. Harold 让她明白、理解、接受自己,接受人在极度的痛苦下,是会做出一些失去理智的决定。于是她接受了过去的自己只是活得没有智慧,不代表她这一辈子就这样完了——除非她就这样放弃了。好不容易又一次重新站了起来,活得精彩……但这一次,她不懂为何,就有种特别心痛的感觉。


仿佛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
仿佛失去了一生挚爱。


但这就是人生,不是吗?这就是人无法掌控的事,不是吗?


她注视她的背影,注视她也许是因为困扰而抓头的举动,看见她步入电梯前,又回头朝她家门口的方向望了一眼的举动。


她不知道Shaw 为何困扰。她不知道Shaw 为何还要依依不舍地多看她一眼。也许她就没有依依不舍,只是当时她自作多情地这么想而已,把自己的感情加注在Shaw 的身上而已。


然后在医院里,Shaw 对她不理不睬地,Shaw 当看不见她,Shaw 对她很冷漠,好几次那一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浮上心头,让她有种想掉泪的冲动。但不,Samantha Groves 是不会哭的……等等,等等,她现在是Caroline Turing. 她差点又忘了。


但Shaw 的冷漠,也许就让她很少才会显示出来的温柔显得更加难得。比如说,那一件外套。比如说,她上一秒关心的眼神,下一秒恢复冷漠的眼神。


比如说,她因为过度专注回想以前的事,无意识地牵着Bear 不停地往马路中心走去,好几次 Shaw 都自动地把她牵回来,然后让她和Bear走在里面,自己则走在外面。直到她没看见路上有个坑,差一点就失去平衡跌倒的时候——当然,又是Shaw 眼明手快地扶着她,才免去跌倒的尴尬—— Shaw 终于忍不住就发飙了。


“喂,你走路要带眼睛啊!你牵着的还有一只狗耶,你想死也别带着他一起啊!你就专心一点走路不可以吗?跌倒了怎么办?受伤了怎么办?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吗?每一个细菌都有机会让你病发,你注意一点会死吗?”


Shaw的语气很差,声音很大,表情很凶,但…… 眼神好温柔。


她这是在关心她?


Turing 忍不住又多想了。若是平时她肯定就会阻止自己往下继续想,但这次,她就没来得及阻止自己。


“Sam……”她不知道自己的音调有多柔,但Shaw 是马上就闭上了嘴巴。“I think……”


Shaw 只是沉默地看着她,脸上有种不知所措的表情,像是知道她下一句会说些什么,但却没有阻止。


于是她继续说下去:“I’m in love with you.”


对,这一次她就是没办法放手。




(未完)


记得跟我说话哦。:)


谢谢阅读。

评论

热度(1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